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銀行基金界:制裁消息影響市場不大

2020-07-22
■ 華僑永亨銀行經濟師李若凡■ 華僑永亨銀行經濟師李若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 就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所謂的《香港自治法案》,同時簽署行政命令,取消美國對香港的特殊待遇,華僑永亨銀行經濟師李若凡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以股市反應來看,市場對此反應不大,而且港匯走勢亦穩定,未見有波動。她解釋,《香港自治法案》的內容在制裁措施方面,未有涉足本港的金融市場範圍,同時也沒有涉及第一階段的中美貿易協議,對外界來說《香港自治法案》是無超出預期範圍,所以市場反應冷靜。

另一方面,美國總統選舉於11月舉行,李若凡稱外界認為在大選前特朗普可能還會有辣招推行,不過市場一般預期《香港自治法案》內容均要較長時間來推進,加上若果過了11月美國總統選舉之後,部分制裁措施要實行的必要性或會減少,加上現時外界的焦點放在疫情上,以及經濟復甦的情況,相信股市短期不會有太大波動。

自治法案針對公司或個人

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龐寶林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也表示,《香港自治法案》內容與早前預期差不多,加上昨日股市反應比較好,而且市場早前已大約知悉法案內容並已消化了消息,相信對香港短期影響不大。

龐寶林又稱,《香港自治法案》內容主要針對個別公司或人員,沒有去到很宏觀層面,影響範圍相對較細,再者11月美國總統大選,相信特朗普接下來有很多內部事務要處理,未必對港有進一步行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