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攬炒派劣行錄】攬炒政棍元朗犯聚 播毒 煽「獨」 挑仇恨

2020-07-22

罔顧疫情搞事拉票 許智葧﹞籇}警醜態百出

攬炒政棍無視疫情日益嚴峻,他們在繼七一遊行及「初選」播疫後,昨日再借元朗「7.21事件」搞事博曝光,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尹兆堅、胡志偉及一群攬炒區議員,在元朗西鐵站以開記者會為名,在黃媒助陣下引人「犯聚」搞事做政治騷,卻罔顧公共壎矷C警方多次警告不果,票控林卓廷等八人違反「限聚令」,晚上大批黑衣人和假記者在YOHO MALL商場非法集結,攬炒區議員周偉雄展示違反香港國安法的標語被捕,截至晚上11時,警方至少票控96人及揪出大批假記者,另有四男一女被捕。其中,民主黨「搶鏡戲子」許智蒍A阻差辦公被捕,他三度上演「插水」倒地圖屈警員毆打,但全程被警方攝製隊直播出街,抹黑「警暴」不成,反在鏡頭下自取其辱。■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繼周日(19日)至少13人,包括「天水連線」元朗區議員伍健偉、林進、侯文健、關俊笙、陳樹暉、張秀賢、區國權、梁德明、何惠彬、黎國泳、麥業成,以及荃灣區議員岑敖暉和立法會議員朱凱Y,在元朗西鐵站及商場發起所謂的紀念「7.21事件」活動,公開煽惑市民「犯聚」非法集結及遊行後。昨午4時許再有林卓廷、尹兆堅、胡志偉、黃偉賢等攬炒政棍接力「抽水」,而區內市民則要為政棍的自私承擔染疫風險。

攬炒區員涉違國安法被捕

警方昨午預早在元朗站交通交匯處和YOHO MALL商場一帶布防,警員在元朗站下方交通交匯處截查多名人士,包括議員助理,多次警告聚集者散去,否則會以違反限聚令作出票控,林卓廷、尹兆堅及胡志偉等卻以「召開記者會」為名拒絕合作,當時現場有逾百名穿反光衣的「記者」和持拍攝工具的人,警方最終將林卓廷等三人分開,以涉嫌違反限聚令即場票控他們和元朗區議會主席黃偉賢,林在鏡頭下作勢大聲問同伴有否在被捕時受傷,警員即大聲警告林不要挑釁警員和煽動他人情緒,並斥責林作為議員「不專業」。

惟攬炒政棍並未罷休,傍晚6時後再次煽惑群眾進入YOHO MALL商場內「犯聚」,當中有人高叫「港獨」口號及展示「港獨」標語,商戶紛紛拉閘避禍。約半小時後,防暴警員進入商場驅散,拉起多條封鎖線,又一度舉起紫旗及發出警告,攬炒區議員周偉雄因展示「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涉違反香港國安法被截停拘捕,但警方迅速被百多名「記者」包圍,場面一度混亂。其間,警方在商場內截停至少大批青少年票控「犯聚」,但每次均被穿反光衣的「記者」蜂擁而上包圍,「記者」人數一度多過犯聚的人群。

警察公共關係科傳媒聯絡隊將一部分身份有可疑的「記者」圍在封鎖線內,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葖h利用記者煽風點火,大聲指責警方非法禁錮「記者」,警員則批評他以公職人員身份煽動他人,行為可恥。至晚上9時半,大部分「記者」在警方核實身份的行動中一哄而散,部分則被警員截停核實身份,許智蓱t伶伶一人在商場內遊走,被警員再度截停要求搜身,並大聲警告他:「你不要再煽動市民情緒!」

不過,許智葧郃奶ㄦ|合作,警員多次警告他觸犯阻差辦公,許仍拒絕合作,當警員準備拘捕他時,許智艂Y時「戲子」上身倒地,被警員勒令起身及唔好「扮洁v。其後許智艉S重施故伎,警員厲聲斥責他:「對你咁客氣,你竟然插水?」當警員用手銬準備扣起許智蒏氶A他又耍賴倒地,警員遂告知正進行錄影及直播,要求他自己起身,許智艉~一臉尷尬,「死死下」自行起身被帶走。

警方至少票控96人拘五人

警方昨晚指出,在疫情嚴峻時期,任何群組聚集均有可能增加病毒擴散的風險,呼籲市民不要參與任何未經批准集結及受禁的群組聚集,此等行為不負責任、罔顧公共壎矷C截至晚上11時,除了被票控者(至少96人)外,另有四男一女被捕,其中一名52歲男子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被捕,兩男一女涉嫌阻差辦公被捕,另外一名男子涉嫌違反宵禁令被捕。被捕者中有兩名男子分別為區議員及立法會議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