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公院現感染群組 疑共用設施傳疫

2020-07-22
■ 東區醫院有病人曾與確診者同病格,昨日亦初步確診。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東區醫院有病人曾與確診者同病格,昨日亦初步確診。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成祖明)公立醫院的疫情升溫,昨日新增多個感染群組。其中,東區醫院E8病房一名曾接受盲腸炎手術的確診者,一名與他同病格的病人昨日初步確診;伊利沙伯醫院A6病房亦再多一名84歲女病人初步確診,至今該病房共五人確診。另外,律敦治醫院日間中心有病人上周四接受腸鏡檢查後即日出院,惟前日確診新冠肺炎,同房八名病人列為緊密接觸者。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雖然醫護人員都會做足防感染措施,但始終都有機會出現院內感染,坦言:「都係希望盡量避免。」

東區醫院E8病房一名曾接受盲腸炎手術的病人確診後,與他同病格、已出院5天的一名病人昨日初步確診,現時在東區醫院隔離病房進行治療。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認為,後者有機會是院內感染,「本身確診黚f人戴口罩都戴得好,但始終係普通科病房,有機會共用設施,例如洗手間等等,不知會唔會係其中一個途徑傳播到。」

東院病人出院五天初步確診

她續指,同病格其餘四名出院病人由壎籵嬝@中心追蹤,另外五名留院病人正在接受檢疫,檢測結果均呈陰性,另有33名同一病房、不同病格的病人和約40名醫護人員留下樣本進行檢測,暫時未有呈陽性個案。

伊院A6病房再多一人染疫

另外,早前伊利沙伯醫院內科A6病房的感染群組,新增一名84歲女病人初步確診,她早前已被隔離,該群組至今有五人確診。

律敦治醫院也有一名病人上周四到日間中心接受腸鏡檢查後即日出院,直至前日確診,當時有八名病人身處同一病格,故列作緊密接觸者,所有病人當日在完成檢查後出院,有待壎籵嬝@中心跟進,當時醫護人員有佩戴合適防護裝備,故沒有列作緊密接觸者。

張竹君表示,雖然醫護人員都會做足防感染措施,但始終避無可避,院內感染在外國也非常普遍,「始終有機會鰣曭儕妙伬唌A有環境污染、除保護衣時可能受環境污染,都係希望盡量可以避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