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熱點民議】元朗居民狠鬧「政治瘟神」害命

2020-07-22

攬炒派一再無視病毒散播的風險,煽動市民在元朗聚集,圖謀從中再搞事,博取政治私利。有元朗區居民表示,元朗在這波疫情中暫時幸保不失,但卻被攬炒政棍利用「7.21事件」到該區聚眾,除破壞社區安寧,也帶來病毒。居民狠批攬炒派是名副其實的「政治瘟神」,反問:「係咪要將瘟疫(病毒)帶入元朗區先心息!」還有居民批評攬炒派愧對醫護:「醫生姑娘搏命救人,你](攬炒派)就搏命害人!」

聚眾散毒令人「一肚氣」

居民馬太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對其生活影響很大,她因疫情於1月爆發而失業,過去幾個月都待在家中,情緒很低落;早前疫情和黑暴緩和,她才開始落街食飯,及與街坊「打牙骹」,心情有所好轉。她指出,疫情爆第三波,元朗未算重災,她仍敢到處走走,故她在網上得悉攬炒派再次借「7.21事件」聚集群眾後,她「一肚氣」。

馬太說:「新聞都有報、好多專家都講啦,疫情期間要避免大型活動,因為可能有隱形病人將病毒傳染其他人,想問班瘟神(攬炒派)敢唔敢講一定無隱形病人鬗J面?咁多人由港九各區入薄A入面有一兩個隱形病人傳齫q元朗人,係咪呢區都中埋招先開心?我真係唔想好似前幾個月咁,又要成日留鰜峊齱A屈到病。」

政治先行愧對香港醫護

另一名居民羅伯亦表示憂慮,「病毒無眼,咩人都有機會中招。」他並批評攬炒派政治先行,愧對香港醫護、市民:「(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都講,香港目前情況已經極度惡劣,如果再差落去,香港的醫療系統恐怕會崩潰,醫生姑娘搏命救人,你](攬炒派)就搏命害人。」

而攬炒派昨日的「主戰場」是元朗Yoho Mall,商場早已嚴陣以待,昨午已有多名保安員巡視。商場美食廣場內的食肆員工感無奈,他指出香港現時猶如進入「死胡同」:「舊年暴亂,之後疫情;疫情好齯S暴亂,暴亂又帶來疫情。我]飲食業真係唔使做。」他透露,老闆已明言若攬炒派將病毒帶入Yoho Mall,員工都要放無薪假。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