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傳將推「禁足令」 政府:絕無其事

2020-07-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對於有謠言指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特區政府可能在未來數天實施所謂「禁足令」,政府發言人昨日出稿澄清絕無其事。發言人說:「疫情嚴峻,我們應該齊心抗疫。市民千萬不要被虛假消息誤導,更不應發放或散播謠言,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發言人呼籲市民應繼續遵守社交距離的指引,減少外出,同時保持個人和環境壎矷C市民亦應留意政府公布有關新冠病毒病的最新消息。

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表示,要視乎疫情趨勢及政府措施成效,若未來疫情完全失控,每日有幾百,甚至上千宗個案,香港才要考慮「封城」、「禁足令」這類較嚴厲的措施。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認為,「禁足令」做法極端,對疫情及經濟是不歸路,若市民繼續「馬照跑舞照跳」,疫情就難以控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