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鴿廷「疫境」開記招 政界斥食「血饅」

2020-07-22
■攬炒派昨日罔顧疫情在元朗形點商場非法聚集,警方到場驅散並票控近百人。 中通社■攬炒派昨日罔顧疫情在元朗形點商場非法聚集,警方到場驅散並票控近百人。 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蕭景源)修例風波期間,攬炒派經常炒作去年元朗西鐵站的「7.21事件」,聲稱警察「濫暴不作為」。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胡志偉、尹兆堅及元朗區議會主席黃偉賢,昨日罔顧日趨嚴重的疫情及政府限聚令,於元朗夥同自稱當天的「傷者」召開「記者會」,引來大批市民圍觀,須警方介入維持秩序。多名政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過去一年警方多次邀約聲稱於「7.21」事件當晚遇襲的林卓廷協助調查,不過,對方百般推搪,更於昨日大吃「人血饅頭」,不但罔顧其支持者和元朗居民的健康,更企圖延續仇恨,為立法會換屆選舉箍票,行為卑鄙。

陳勇:始作俑者誣陷警方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表示,任何政治訴求都應在疫情紓緩後才提出,不過,林卓廷等人明顯是罔顧疫情和其支持者的健康,企圖吃盡「人血饅頭」。他強調,去年帶頭挑起事端的林卓廷才是始作俑者,呼籲市民勿被其行為矇騙。

吳亮星:罔顧疫情大爆發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指出,近日社區出現大規模疫情爆發,希望這些口講和平、實質支持暴力的攬炒派應停止集會煽動仇恨,勿再與市民的健康福祉對虓F。

王國興:為箍票煽動仇恨

「23萬監察」召集人王國興認為,林卓廷等人除了違反「限聚令」,亦涉嫌非法集結,是公然踐踏香港法治,而民主黨這個歷史悠久的政黨竟為立法會換屆選舉箍票而煽動、延續仇恨,實在十分可恥。

他續指,警方過去一年多次邀約林卓廷協助調查,但林多次推搪,明顯是賊喊捉賊,為政治私利「做騷」抹黑警察。

警譴責林卓廷惡意抹黑

此外,本身是「7.21事件」當事人的攬炒派議員林卓廷,早前接受「黃媒」訪問時聲稱「手上有證據或資料有助案件調查」,但指警方「沒有聯絡他」,意圖抹黑警方調查不力。警方則公開反駁經已十多次聯絡林卓廷,但被林卓廷推搪,並強烈譴責林卓廷言行不一、居心叵測,對其失實指控表示憤慨。

警方昨日表示,新界北總區重案組一直鍥而不捨調查此案,至今已有37人被捕,年齡介乎18歲至61歲,當中七人已被控以參與暴動及串謀有意圖而傷人等罪,警方會就該案徹查到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