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大狀李家齊初步確診 曾訪荔枝角收押所

2020-07-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成祖明)曾任裁判官的執業大律師李家齊初步確診新冠肺炎,他上周四曾在區域法院處理案件,直至周六起發燒,經私家醫生診治後,進行新冠病毒測試,至前晚初步確診。他於潛伏期曾到訪收押所和監獄,懲教署回應時表示,根據探訪記錄,該名大狀曾到赤柱監獄和荔枝角收押所進行公務探訪,而相關在囚者並無出現病徵,會進行隔離和醫學監察。

懲教署發言人回應指,該名大律師分別在本月3日和4日到赤柱監獄公務探訪兩名還押在囚者,並在本月11日公務探訪荔枝角收押所一名還押在囚者,而相關在囚者並沒有出現病徵,並已即時安排隔離和進行醫學監察,相關地方已全面清潔消毒。

因應疫情,懲教署早於3月下旬開始加強公務探訪的防疫和消毒措施,包括為公務探訪者量度體溫、規定公務探訪者填寫健康申報表和佩戴口罩、在公務探訪室內加設透明膠片,以及在上午和下午加設兩節清潔消毒探訪室時段。發言人強調,署方會與壎籵嬝@中心保持緊密聯繫,密切監察情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