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筆記藏試卷底 作弊生考試全「肥」

2020-07-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今屆文憑試考試異常與違規情況較去年嚴重,作弊及抄襲各錄得一宗,包括一名考生在無合理解釋下,將大量筆記藏於試卷下,被取消今屆全部考試成績;另有一名考生於通識科校本評核獨立專題探究(IES)部分,被揭發嚴重抄襲局方網上發布的報告示例,被評該部分零分及全科下降一級。

此外,考評局總經理(學校考試及評核)許婉清指,今年整體考試異常與其他違規情況個案較去年上升,有23人在試場內拍照或將電腦條碼、試場照片上載網上,比去年的九人上升超過一倍,當中17人被降一級,其餘六人被扣分;53人攜帶未經許可物品到試場,例如有考生在准考證中夾附了上一份考卷;78人沒有遵從考試時間指示,比去年上升四成;101人違反手機規則,較去年升約三成,大部分作扣分處理。

她表示,由於今年考試變動眾多,不排除有個別考生因心情緊張,或在長期停課欠師長提點,致令違規有所增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