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思旋天地:自力更生,無有怕!

2020-07-27

思 旋

春去夏來,「大暑」節令已過。天氣除了因氣候而悶熱外,還有風雨不斷,甚至出現地震,真是令人受苦不堪。

幸而,國家主席和一眾領導人,都以「人民健康」、「人民生命」及「人民財富」至上。雖然綜合環境不甚順利,然而習近平主席千方百計保護人民,最近主持召開企業家座談會時,主旨演講:強調要為經濟發展積儲基本力量,特別是保護好市場主體,要落實好紓困惠企政策,要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環境,要高度重視支持個體工商戶發展。鏗鏘有力的指導,讓企業家們吃了顆定心丸,加上日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提出的「六保」任務,似乎已經得到落實進展了。事實上,我們可從近兩個月來的我國經濟數據發表看到,我國經濟確實大有起色,令世界各國矚目和羨慕。最近,國內外最關注的熱門話題是「國內大循環」,思旋認為「國內大循環」其內涵是要求我們要自力更生,爭取內需市場,配合供給鏈及產業鏈的互動,以發展經濟為重要任務。

事實證明,中國在防疫上打了一場勝仗之餘,又在恢復經濟發展方面取得了較好的成績。因此而受到有些國家的妒忌,用種種辦法包括抹黑和使出種種詭計,打壓中國的發展。對此,強大的中國和人民,用實力表現我們的力量。「無有怕!」因為我們有愛人民的國家領導人,因為有精兵強將的軍隊保護國家的疆土,人民財產生命受到保障。

中國人民以無比歡欣的心情,迎接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3周年紀念!以史鑑今,回憶93年前,人民解放軍經歷了93年的崢嶸歲月,風雨兼程尤令國民深刻印象的是「武昌起義」、「二萬五千里長征」、「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等等,無數烈士用生命換來的今日成就,無數解放軍英雄在沙場英勇奮戰,換來今天的勝利和平。

今日的中國,不但在經濟方面取得世界第二大經濟實體的美譽,而且在航天科技軍事等方面亦有長足發展。在我國軍事編制中,包括陸軍、海軍、空軍和火箭軍等優秀武裝人民軍隊,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完成鞏固國防、抵抗侵略、保家衛國的任務,甚至是參與國家建設事業,為維護國家利益,為人民安居樂業,為世界和平,中國人民解放軍促進了共同發展和發揮了重要作用。曾記得習近平主席向軍級單位提出要堅決聽共產黨指揮、時刻準備打仗、抓緊提升作戰能力、培育過硬戰鬥作風的要求。

不過,我對中國人民解放軍印象最深的訓令是自建軍以來,就嚴厲提出「三大紀律八項注意」,當局更曾為此而編了一首歌作宣揚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