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文化中國.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賽 首增港澳賽區青少年組 即日接受報名

2020-07-28
■ 全球華人矚目盛事「文化中國•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賽現已接受報名。■ 全球華人矚目盛事「文化中國•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賽現已接受報名。

香港文匯報訊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北京國有資產經營有限責任公司及北京歌華傳媒集團主辦的「2020年『文化中國.水立方杯』海外華人和港澳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賽」,今年以「相約十年.心在一起」為題,於日前正式公開招募全球華人參賽。適逢賽事舉辦10周年,比賽方式將有別於以往:大會攜手短視頻平台「快手」APP進行賽事招募,把比賽舞台移到雲端。而大賽組委會更首增中國香港和中國澳門賽區,廣邀港澳青少年參賽,進一步擴大賽事參與度,以促進中華文化傳承發展及廣泛搭建各領域交流合作平台。中國香港賽區已經接受報名!報名截止日期為下月15日,報名及詳情可參閱網址:www.watercubecup.com

今年是大賽10周年,在全球共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大賽秉持「傳承中華文化、促進人文交流、凝聚僑心僑力、服務國家發展」的目標,以線上雲聚會方式舉辦,歌頌全球華僑華人四海一家、情繫祖國的民族情懷,廣泛團結凝聚全球各地華僑華人及港澳同胞共襄盛舉。

全球30餘個國家、50多個分賽區的海外賽區選手可透過短視頻平台「快手」APP於線上完成報名、初賽以及複賽和決賽。而今年新增設的中國香港賽區選手則須上傳中文歌曲參賽影片到賽區的官方平台,參賽者須為12至18歲、具有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的青少年。中國香港賽區即日起至8月15日接受公眾報名,8月19至30日初賽會評選出20人晉級,9月1至5日複賽會由網民與主辦方評委評選出10人晉級決賽,並於9月16至20日於「快手」APP直播連線演唱,由北京評判選出最後王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