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屯門康和黃金分院增13確診

2020-07-28
■昨日再多兩間新院舍有感染個案,包括東華三院寶鍾全英安老院。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昨日再多兩間新院舍有感染個案,包括東華三院寶鍾全英安老院。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疫情持續在不同的院舍內蔓延,大埔康和護老中心在早前有院友確診後,壎芵p曾為該院員工及院友檢測病毒,當時均未有發現陽性個案,惟昨日卻證實有一名大埔分院的院友確診。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否認早前的檢測「睇漏眼」,強調部分長者未能抽取上呼吸道樣本進行檢測,過程較複雜,而昨日確診的該名長者早前亦因此未有接受病毒檢測。另外,屯門新墟康和護老中心黃金分院昨日則再多13名院友確診。

新增的142宗本地個案中有約一成是與院舍有關,當中包括13名屯門新墟康和護老中心黃金分院院友,該院至今已有3名員工及21名院友確診,是繼慈雲山港泰護老院後的第二大院舍感染群組。

此外,大埔康和護老中心一名與早前確診的46歲女患者(編號2351)同住一個病格的院友昨日亦確診(編號2695)。由於壎芵p早前為該院院友及員工檢測,未有發現陽性個案,被質疑是「睇漏眼」,但張竹君解釋部分長者未能留深喉唾液樣本,「政府需要更多時間安排檢測,而今日(昨日)新確診的患者在獲安排接受進一步檢測前,已經因為不適入院。」

因應大埔康和護老中心設有花園,院友可以自由穿梭不同區域,壎籵嬝@中心除了會再次為該院職員和院友進行檢測外,亦可能安排全院約40名院友到其他地方接受檢疫。

增兩院舍出事 護士照顧員中招

另外,昨日再多兩間新院舍有感染個案,包括東華三院寶鍾全英安老院和嚴重殘疾人士護理院屯門大興h扶康會潔康之家,分別有一名護士和照顧員確診,壎籵嬝@中心將安排兩間院舍接受檢測,會視乎有關院舍有否出現爆發再決定是否需要安排全院院友接受檢疫。

對於院舍爆發情況持續,張竹君指院舍的員工和探訪者來自社區,部分長者亦有可能外出活動,院舍無法與社區完全隔離,加上所有人都未對新冠病毒有抗體,而長者免疫力亦較差,認為在出現社區爆發的情況下院舍難免出現個案,現時首要工作是控制疫情在社區蔓延,以防止院舍疫情惡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