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建測規園界】謝偉銓角逐連任 盼團結戰勝攬炒

2020-07-28
■謝偉銓(左二)昨日報名參選爭取連任。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謝偉銓(左二)昨日報名參選爭取連任。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立法會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員謝偉銓昨日報名角逐連任。他表示,港人過去一段日子飽受黑暴影響,近日又面對新冠疫情等問題,攬炒派卻揚言在立法會爭取逾半議席,誓要癱瘓政府,眼見攬炒派將香港推入死路,他決定繼續參選,集結業界的力量,令香港重現和諧與活力。

社會嚴重分裂,謝偉銓亦感同身受。他早前趕返立法會不慎跌倒,有激進網民於其facebook留下「咁都跌唔死」等惡毒言論,令他感慨香港為何會變成這樣。

指港經歷政治分化極不健康

謝偉銓直言,香港正經歷「非友即敵」的政治分化,只要不同政見或立場就是「敵人」,這是極不健康的現象。

有見及此,謝偉銓希望在自己仍然有能力時,可以為業界、為香港重建尊重及互信。他表示,受到政治環境的影響,今次選舉形勢非常困難,

不過,他期望建測規園業界團結起來,戰勝攬炒派和疫情,令到香港飛躍發展。

他並促請政府為業界注入創新思維,及為業界開拓更多機遇,包括在大灣區及東南亞地區,協助業界尋找更多發展機會。

該界別參選人還有關兆倫。■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