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立法會選舉前奏】建制共推一隊戰「超區」

2020-07-28
■民建聯主席李慧k(右二)聯同顏汶羽(左二)、溫和達(左一)及盧婉婷(右一)合組名單報名參加俗稱「超區」的立法會區議會(第二)選舉。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民建聯主席李慧k(右二)聯同顏汶羽(左二)、溫和達(左一)及盧婉婷(右一)合組名單報名參加俗稱「超區」的立法會區議會(第二)選舉。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李慧k率成員報名 籲民用選票阻攬炒派禍港

民建聯主席李慧k昨日率領團隊成員報名參加俗稱「超區」的立法會區議會(第二)選舉。李慧k表示,參選團隊今次同時獲工聯會、經民聯、新民黨、自由黨、新社聯共同推薦,是建制派出選「超級區議會」的唯一隊伍,希望團結一切力量平息紛亂、推動經濟、落實關心弱勢社群、大刀闊斧推動社會改革。李慧k呼籲市民全力支持其團隊,助他們以一張名單守住兩個議席,阻止攬炒派將香港推向亂局,撥亂反正救香港。另外,民建聯深水鶧狦陪劉佩玉則報名參選區議會(第一)。■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書蘭

李慧k的「超區」團隊成員包括觀塘區議員顏汶羽、北區區議員溫和達、葵青區區議員盧婉婷。李慧k表示,今次參選得到40多位來自不同黨派的區議員提名,並同時獲工聯會、經民聯、新民黨、自由黨、新社聯共同表明全力支持,建制派已團結一致,將為這場選戰而拚盡全力。記者會上逐一播放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經民聯副主席梁美芬、自由黨黨魁鍾國斌、新社聯理事長陳勇呼籲市民支持李慧k團隊的短片。

李慧k指出,香港社會過去一年動盪不安,市民因政治立場強烈對立,民生、經濟重創,特區政府施政困難,應對黑暴初期表現不符民望,抗疫措施又未如理想,而立法會已失去理性,變成對罵,甚至肢體衝突場所,大量法例草案未能及時審議,令很多市民痛心及失望。

盼用一名單守兩議席

她表示,今次參選透過取得廣大市民的支持,希望團結一切力量平息紛亂、推動經濟、落實關心弱勢社群、大刀闊斧推動社會改革。她強調,要落實改革,改善市民生活,必須靠政治穩定,社會須以理性、冷靜、踏實停止亂局,同心合力推動改革,是香港的希望所在,呼籲市民投票支持「超區」界別中唯一的建設力量,助他們以一張名單守住兩個議席,阻止攬炒派將香港推向大亂局,撥亂反正救香港。

談到選情,李慧k坦言十分緊張,不過,由於疫情嚴峻,會減少助選街站數目,促請特區政府盡快安排全民檢測。

「民記女兒」劉佩玉選區會(第一)

另外,參選區議會(第一)的劉佩玉表示,攬炒派區議員將區議會變成政治舞台,支持暴力抗爭,事事政治行先,令議會變得烏煙瘴氣,縱使今次選舉勝選機會不高,仍希望透過選舉,向市民揭露攬炒派搞亂議會的惡行,令區議會撥亂反正,重回正軌。

李慧k表示,劉佩玉是「民建聯女兒」,呼籲大家支持劉佩玉透過選舉論壇,揭發攬炒派造成的區議會亂象。

區議會(第二)參選人尚有岑敖暉、涂謹申團隊、鄺俊宇團隊;區議會(第一)參選人尚有陳振哲、劉卓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