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香港島】葉太再戰港島 期待社會解心結

2020-07-28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中)團隊昨日報名參加立法會港島區直選。 受訪者供圖■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中)團隊昨日報名參加立法會港島區直選。 受訪者供圖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日與團隊正式報名參選,爭取連任立法會港島區議席,團隊的選舉口號為「解開心結 走向光明」,期待社會及議會回歸理性。

葉劉淑儀昨日與團隊成員陳家珮、廖添誠、郭浩景及周卓然,於中環海港政府大樓正式遞交報名表參選,爭取連任香港島選區議席。

改網上宣傳 「不想義工冒險」

葉劉淑儀表示,她對成功連任有信心,不過,她指是次選舉經歷前所未有的困難,包括在限聚令下團隊與義工擺街站非常困難,「我們不想義工冒險在街上為我們宣傳。」

她又指疫情期間,傳統宣傳方法難以奏效,故團隊改以大量網上宣傳,惟網上宣傳對有知名度的參選人較為有利。

候選人被詢立場「無可厚非」

被問及近日選舉主任對多名攬炒派參選人發信查詢其政治立場,葉劉淑儀指出,根據《立法會條例》參選時要作聲明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並非新要求。

她表示, 鑑於近年來香港政治環境變化,例如有「本土主義」、「港獨」、「民主自決」及攬炒主張浮現,甚至聲言將利用投票機制否決政府議案及財政預算案,迫令行政長官下台等,「要視乎這些倡議目的是否要推翻現有制度,故選舉主任要求深刻了解參選人是否真心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亦是無可厚非。」

她還指,香港國安法及國歌法等法案也全是符合基本法,選舉主任當然亦可以就此向參選人提問是否支持。

同區參選人還有張國鈞團隊、郭偉L團隊,以及莊芷茵團隊、鄧偉俊、梁晃維、袁嘉蔚、鄭達鴻、許智腄B袁彌昌。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家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