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社福界】譚榮勳冀為社福界基層發聲

2020-07-28
■譚榮勳(左二)昨日報名參選。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譚榮勳(左二)昨日報名參選。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民建聯譚榮勳昨日報名參選立法會社福界,全國人大常委、民建聯會務顧問譚耀宗,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到場支持。譚榮勳表示,來自基層的自己明白基層所需所想,是次除了有民建聯和工聯會的支持,更獲得前線同工、資深社工、退休社署人員、學者和非資助機構負責人的提名,希望能夠為社福界同工和服務受助者發聲。

譚榮勳表示,自己來自單親家庭,母親一人身兼兩職,當時家中經濟很差,全家人住在茤苤A等了很多年才成功申請公屋,自己則一邊讀書一邊做兼職,賺取零用錢和參加課外活動的報名費,生活雖然艱難,但一家人總算「關關難過關關過」。

他續說,自身的經歷,除影響個人的成長歷程,進入大學時選修社工課程,更深切感受到基層市民每日面對的生活困難,在落區服務市民時感受尤深。

他又指,香港經歷暴力和動盪,又遭遇疫情,實在不能再繼續內耗內鬥下去。他今次會邀請全港領取各式援助津貼的市民,以口傳方式,游說社福界支持真正為香港的代表。

該界別參選人還有張志偉、呂智恆。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