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浸大動畫媒體大熱 46人爭一位

2020-07-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大學聯招辦法(JUPAS)最後一次課程改選已於本月25日截止,八大院校陸續公布最新報讀情況。今年首三志願競爭最激烈的是浸會大學的傳理學電影主修(動畫及媒體藝術專修)學士課程,每個學額競爭人數達46人。至於一向備受歡迎的幼兒教育專業,則是約25人至30人爭一學額。

由於本年中學文憑試考生較去年下降,故不少熱門課程的受歡迎程度亦趨緩和。據各大學最新數據顯示,浸大傳理學-電影主修(動畫及媒體藝術專修)學士課程共有550人報讀,競爭12個學額,平均46人爭一學額,情況較去年50人爭一學額稍微下降,但仍成為各校之最。該校商業計算及數據分析理學士有611人報讀,共有15個學額,約41人爭一學額。

至於一向受歡迎的幼兒教育,過去動輒百人爭一學額的情況不再。

將教育大學幼兒教育榮譽學士列為首三志願有1,491人,競爭49個學位,平均約30人爭一學額,情況與去年相若;而中文大學的教育學士(幼兒教育)則有521人競逐21個學額,平均約25人爭一學額。

聯招申請的遴選結果將於下月13日公布,獲錄取的學生需於下月14日下午5時之前繳交留位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