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肯搏肯做不常請假 港藝人重視演員道德

2020-07-29
■楊玉梅進軍飲食業,不介意親力親為。■楊玉梅進軍飲食業,不介意親力親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楊玉梅指原來在未選美做模特兒時,她已經拍了不少大導演和最紅的演員:「10個大導演我拍了8個,杜琪腄B王晶、黃百鳴、高志森、鄭丹瑞,最紅的男演員劉德華、周星馳、莫少聰、郭富城、周潤發、成龍,李美鳳也合作過。其實我是亂打亂撞,拍了一個廣告之後,我第一部電影就接了部西片,是跟尊龍合作,當時西片人工高,24小時有洐飽A那時我還拍了不少卡拉OK做女主角,被人叫做『卡拉OK皇后』,所以我不止入行30年,應該是選美前早一年,1989年就拍成龍、李美鳳、劉嘉玲,當然我不是主角。」

楊玉梅自嘲初出道是個「白癡」,因她剛出來拍戲,她試過跟惠英紅扮演逃犯去逃獄,有場戲要從二樓跳窗躍下地面放紙皮箱和軟墊位置:「小紅姐當然沒所謂,不需要替身,導演來問我有無信心,我覺得拍電影是個挑戰,小紅姐可以,我又後生過小紅姐,那就真的跟小紅姐跳了下去,事後被人話我真傻,之後回看鏡頭,也其實不太看到我個樣,哈哈,不過跳時不懂驚,跳完就好驚。」

另一次拍《天若有情》,她與劉德華、吳倩蓮拍一場賽車戲拍足三日兩夜,要她拉住貨車,腰繫威鴾ㄟ敕~彎打圈,到放宵夜那半小時,她就寧願不吃免得會嘔出來,加上不想重新綁過威鼣繚苳H,只一個人站在一邊等再開工:「導演杜琪蒆ㄕn喜歡我這個新演員,我現在都有演員道德,但不會再揀去跳啦,是怕做不到會害到人全部停工,我又不是後生女了。」

拍戲無懼污糟環境

她又指當年跟劉嘉玲合作一部電影,有一場穿玻璃戲,戲中一位大卡士要替身代拍:「我當時覺得對方跳一跳過去也要用替身,但現在明白對方不是不想做,是怕整傷塊臉會累人停工,所以凡事量力而為,盡量做好啦。」她不諱言入行都會遇到些不好的經歷,曾經在亞視時,要拍一場自殺戲走進一個池堙A但當時又夜又冷,池內的死水布滿糞便,又有針魚咬腳,導演又要求浸過頭,於是自己邊喊邊浸過頭,上來又凍又臭:「一、兩個鏡頭看似好簡單,但我就好可憐,不過做久了,要我在廁所將塊臉貼地,後巷好污糟都會照做,最多回家沖涼,又不會無命的。」她指曾經回內地做過監製幕後,發覺很多都喜用香港演員,因為他們有道德肯搏肯做,不常請假:「所以內地拍戲無論男女演員好多都會找一個替身,因演員本身戲不行,又沒時間拍,就用替身拍再補大頭,不過內地好演員像徐崢、鄧超、白百何仍大有人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