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歐洲派對熱致疫情反彈

2020-07-31
■西班牙沙灘於本月中出現人潮。 路透社■西班牙沙灘於本月中出現人潮。 路透社

歐洲多國早前陸續解封後,新冠疫情近日出現反彈,法國及德國前日分別錄得近1,400宗及700宗新增確診,皆較過往一周明顯增加,其中法國的新增個案更是一個多月以來最高。多地政府憂慮民眾疏於防疫,進行群組聚集,英國警告歐洲或已開始第二波爆發。

英:或已開始第二波

法國前日新增1,392宗確診,是6月26日以來最高,亦顯著高於7天平均值的980宗,累計確診升穿18.5萬,逾3萬人死亡。壎苀〞灟陵唭_認法國出現第二波爆發,但呼籲民眾保持警惕,不要輕易放鬆防疫措施,即使在室外也應戴上口罩。

德國的疫情同樣正反彈,近日平均每天錄得約600宗個案,較上月初時高約7成。不少民眾卻無視當局旅遊警示,前往西班牙、保加利亞等國旅遊,並參加派對。疾控中心主任韋勒指出,遊客若在缺乏防疫措施的節日派對染疫,極有可能令疫情擴散,直言「度假絕非忽視防疫的理由」,批評參加派對的人士不負責任。近期病例急增的西班牙亦指,疫情反彈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年輕人參加派對。

英國壎秅j臣夏國賢昨日指出,歐洲多國疫情反覆,憂慮正開始第二波爆發。英國此前突然對來自西班牙的入境者實施強制檢疫,夏國賢強調若其他國家疫情轉差,英政府將毫不猶豫採取任何可行措施,保障國民健康,並舉例稱法國的感染人數正在增加。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