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日增近1300確診新高 東京促食肆提早關門

2020-07-31

日本全國昨日新增最少1,265宗確診,再創新高,其中東京單日確診367宗,超過上周的366人,刷新疫情爆發以來紀錄。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昨日直言,假如疫情持續惡化,東京都政府不排除會繞過中央政府,單方面發布緊急狀態,又要求都內所有食肆及卡拉OK等賣酒場所,提前在晚上10時關門,並計劃向受影響店舖提供20萬日圓(約1.5萬港元)補償。

東京都政府與日本中央政府就應對東京疫情手法的分歧愈來愈大,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昨日在記者會上,對於是否再次發布緊急狀態依然持謹慎態度,強調現階段不適合全面縮小社會經濟活動。不過小池的看法則不同,她表示現時東京疫情已經處於「疫情擴大特別警報」階段,強調別無他法下,東京或者會自行宣布緊急狀態。

除了東京外,日本各道府縣的疫情亦不斷擴大,沖繩昨日錄得49宗確診新高,愛知縣及大阪府均有過百人確診。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