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中招議員賴戴罩出事 眾院:無罩逐離場

2020-07-31

美國得州的共和黨籍眾議員戈默特過往一直拒絕戴口罩,他前日公布自己確診新冠肺炎,觸發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下令,所有眾議員均需戴口罩。

現年66歲的戈默特前日原定與總統特朗普一同前往得州,卻在出發前夕確診新冠肺炎,戈默特稱自己沒有病徵,另外又再質疑戴口罩的作用,稱自己在過往一至兩周的戴口罩次數,較過往整整4個月更多,形容自己確診一事「諷刺」,又質疑是口罩沾上病毒令他感染。

司法部長巴爾周二曾與戈默特同場出席聽證會,故巴爾將接受病毒檢測,另外兩名共和黨籍眾議員,以及一名民主黨籍眾議員因曾與戈默特接觸,將自我隔離。

戈默特確診後,佩洛西在當晚宣布,所有議員在進入眾議院議事廳時,均需戴上口罩,若有人漏戴會獲提供口罩,不遵守則會被逐離場。

■法新社/路透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