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票推介:受惠行業增長 金蝶可候低吸

2020-07-31

黃德几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

金蝶(0268)的主營業務管理軟件(ERP)業務穩健增長,並積極拓展雲服務,旗下有多款雲服務產品。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推動企業加快數位化,及向雲端遷移進程,帶動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軟件即服務)的需求增加 。另外,中美關係前景未明,有助推動企業使用「國貨產品」,推進行業發展,有望為集團帶來更多機遇。

與騰訊雲合作添動力

集團早前公布與騰訊雲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在平台共研、產品集成以及生態互惠等方面進行深度合作。早前,金蝶已經加入騰訊(0700)SaaS生態「千帆計劃」,並作為SaaS技術聯盟的核心成員參與技術中台建設,之後金蝶旗下金蝶雲星空、金蝶精鬥雲、KIS雲、以及人力資源管理解決方案S-HR等,也將上線SaaS臻選市場。

截至2019年度12月底止年度,集團的研發與開發費用升44.8%至5.87億元(人民幣,下同),加上集團雲轉型戰略在去年加大投入,導致經營盈利按年跌6.5%至4.24億元,純利倒退9.6%至3.73億元。不過,單計2019年下半年,股東應佔盈利為2.63億元,較上半年度大幅增長140%。

去年度,雲服務的收入按年增加54.7%至13.14億元,佔總收入的39.5%,按年擴張9個百分點。期內,企業雲服務業務收入按年上升53.3%至9.27億元,「金蝶雲.蒼穹」收入近6,000萬元,獲得130家新客戶,新簽合約累計超過2億元。憧憬未來雲服務的收入佔比提升,帶來新的增長動力。不過,雲業務何時扭虧仍有待觀察,去年度分部經營虧損擴大3成至1.95億元。

走勢上,自3月中形成上升軌,各主要平均線呈順向排序屬利好,STC%K線續走高於%D線,MACD熊轉牛差距,惟現價明顯高於保歷加通道頂線料有較大阻力,宜候低19元(港元,下同)以下吸納,反彈阻力22.6元,不跌穿17元續持有。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