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建制派參選人 與民會堂開餐

2020-07-31
■李慧k帶荍祣到梁顯利社區中心進食。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李慧k帶荍祣到梁顯利社區中心進食。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走訪多區社區中心 體驗打工仔午飯苦況

疫情持續嚴峻,單日確診個案再見新高。多名建制派立法會參選者密切關注事態發展,敦促政府採取必要措施,防疫抗疫及協助市民渡過難關,並每天落區向市民提供協助,包括要求有關部門加強社區與樓宇清潔,提供病毒檢測服務、工作輔導以至疫情資訊等,齊心抗疫。昨日,多名建制派參選人在堂食禁令生效後,到區內各地點了解市民的苦況,並即時向政府反映,要求改善有關安排。■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立法會區議會(第二)參選人、民建聯主席李慧k昨日中午帶同快餐到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視察並體驗打工仔用餐情況。

李慧k:街上用g不理想

她明白全日禁堂食原意是減少感染風險,惟現時本港大部分員工仍要上班,當中建造及清潔工人等並無固定辦公室容許用膳,亦有部分白領、售貨員、營業員等因公司規定未能在辦公地點用餐,被迫在街上進食,情況極不理想,並已於前日去信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要求立即收回全日禁堂食限制。

鄭泳舜:防疫措施最關鍵

民建聯九龍西立法會參選人鄭泳舜,及其團隊成員林德成、邵天虹和林偉文分別到油尖旺、深水鶨M九龍城的社區中心了解運作情況,發現運作大致暢順:有職員在門口量體溫,食飯時一人一個座位,相距1.5米,亦有工作人員清潔收拾,壎舠〞p良好。鄭泳舜並問過社區中心附近的地盤工友,他們都打算買飯到社區中心食,因為有冷氣,有位坐,不用日曬雨淋。

鄭泳舜指,由於全港只有19個社區中心開放,並不足夠,未必滿足到所有戶外工作人士,故恢復食肆早午市堂食是有需要的,「關鍵是限制好人數,做足防疫措施!」

黎榮浩:加快檢測頻消毒

立法會九龍東參選人、民建聯黎榮浩表示,九龍東是今次第三波疫情的重災區,團隊一直跟進情況,包括要求政府為重災區居民全面檢疫、促請政府加快向疫廈居民派發檢測樣本樽,要求房屋署、食環署、領展、管理公司等加強各地方清潔及消毒等。因應有不少打工仔向他求助,表示受疫情影響無法上班,團隊還約見了勞工處,期望能提供一個更清晰的工作指引。

梁美芬促援助自僱散工

立法會九龍西參選人、經民聯梁美芬強調,倘疫情繼續嚴峻,政府必須推出第三輪的「防疫抗疫基金」,而今次應包括援助自僱、散工等人士,及受新一輪疫情影響的行業,如旅遊及飲食業等。

政府昨日開放了19個社區中心或會堂,讓受全日禁堂食影響的市民用膳,立法會港島區參選人、工聯會郭偉強就在午餐時間走訪了港島區三個社區中心。他指出,由於部分社區中心選址較偏僻,使用人數不多。在銅鑼灣社區中心門外,他遇上數名地盤工友席地而坐午餐,經游說後才願意嘗試有關服務,事後他們均認為有關安排不錯。

郭偉強:社區中心應續開

他直言,雖然政府已接受建議,於今日食肆早午時段再有堂食,但所提供的座位有限,開放社區會堂的安排仍須繼續。

港島區參選人還有張國鈞團隊、葉劉淑儀團隊、鄧偉俊、莊芷茵、許智腄B袁彌昌、李予信、楊子俊、賴綺雯。

九龍東參選人還有鄧家彪團隊、謝偉俊、譚得志、譚文豪、李嘉達、胡志偉、梁凱晴。

九龍西參選人還有陳凱欣團隊、鄭泳舜團隊、岑子杰、毛孟靜、民協何啟明團隊、張崑陽、潘焯鴻、楊偉業團隊、鄭司律、李安求。

區議會(第二)參選人還包括涂謹申團隊、鄺俊宇團隊、王百羽團隊及陳劍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