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僱主協會:加強執法 阻嚇「犯聚」

2020-08-07

外傭「播疫」入屋是不少僱主的噩夢,家庭傭工僱主協會主席容馬珊兒表示,曾接獲一名僱主求助指,其外傭每當放假便早出晚歸,與同鄉聚會,但由於現行法例規定,僱主不得禁止外傭放假及外出,僱主苦無辦法防範外傭染疫,因而出現精神衰弱。容馬珊兒建議,政府修例容許僱主買外傭的假期,她又認為執法部門要勤加巡查勸喻,必要時向「犯聚」的外傭發告票收阻嚇作用。

聚會時常不戴口罩傾偈

容馬珊兒表示,雖然印尼及菲律賓駐港領事館及中介公司都已經勸喻外傭減少外出,但外傭始終想見見朋友,惟有時刻提醒外傭遵守「限聚令」,「試過鰤略曏g過銅鑼灣等地視察,見到外傭聚集時無戴口罩傾偈。」她希望執法部門,包括食環署等對「犯聚」外傭嚴正執法。

何屭}倡暫停輸入傭工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指出,目前未知確診印傭在發病前的行蹤,擔心可能因周末參與聚會而受感染,如屬實牽連可能好大,借鑑新加坡外勞宿舍爆發大規模疫情,香港政府要有危機感,應考慮暫停海外傭工輸入安排,而僱主應與外傭公司商討留在本港的外傭轉約前,到酒店隔離14天,相關費用應由僱主負擔。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