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民政總署擴社區檢測範圍

2020-08-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民政總署將夥拍慈善團體和社會服務機構,今日起擴大新冠病毒社區檢測計劃的服務範圍,擴大至包括黃大仙區慈愛苑;觀塘區彩福h、坪石h、啟業h;屯門區山景h、蝴蝶h;和油尖旺區創德樓、中原樓,共涵蓋46座樓宇,約86,000名居民。

民政總署發言人表示,將會與東華三院、仁愛堂和旺角街坊會陳慶社會服務中心攜手合作,由今日起陸續在該四區推行計劃。今日會先到黃大仙區慈愛苑愛賢閣、愛寧閣、愛仁閣、愛慧閣和愛裕閣派發咽拭子採樣套裝和登記表格,並預計於翌日收回樣本,並會交由檢測承辦商華昇診斷中心進行測試。

早前的「慈雲山檢測計劃」已於本月4日完成派發檢測樣本瓶,翌日完成收取樣本。在居民的積極參與及合作下,署方共派出約34,000個檢測樣本瓶,並收回超過29,000個樣本作檢測,約85%居民準時交回樣本瓶。

檢測承辦商已對大部分收回的樣本完成檢測,至今共有14個個案獲確定為陽性。另外,截至本月4日,民政總署已為超過18,000個獨居長糽恲蠾悎a庭提供食物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