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養生坊 > 正文

【健康資訊】《智運動短片創作比賽》 得獎作品簡單有趣

2020-08-09
■冠軍作品名稱:「智積運動」三式,齊來做運動!小朋友利用家中的積木,以創意把積木與運動相結合,提高小朋友的參與度和做運動的樂趣。■冠軍作品名稱:「智積運動」三式,齊來做運動!小朋友利用家中的積木,以創意把積木與運動相結合,提高小朋友的參與度和做運動的樂趣。

香港文匯報訊 由「賽馬會智家樂計劃」全力策動的《記錄智Fit一刻︰家家樂滿FUN「智運動」短片創作比賽》得獎名單出爐,並於官方網站以及Facebook專頁公布得獎結果。是次比賽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和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公共壎芴ヶ|和科創習新),聯同社福機構合作推行,鼓勵更多市民大眾在不需要花時間、空間、金錢、器材下多做運動。

學院公共壎芴ヶ|社會醫學講座教授兼羅旭龢基金教授(公共壎芴ョ^林大慶教授表示:「我們希望鼓勵大家不要養成惰性、久坐不動,長期居家並缺少運動會為健康帶來傷害,例如造成肥胖、腰酸背痛、血液不流通等問題,甚至增加罹患不同疾病的風險。」希望透過是次網上短片創作比賽,鼓勵參賽家庭發揮創意製造溫馨的親子時光,以短片作參加比賽之用之餘,亦可跟親友分享,在逆境中為大家帶來正能量,傳遞愛意。

是次比賽的反應熱烈,由評審團選出的短片比賽得獎作品分別為︰冠軍《「智積運動」三式,齊來做運動!》、亞軍《同心合力 齊做運動!》及季軍《在家運動其實可以好fun》,

得獎作品充分表現出簡單運動可兼備趣味,可以隨時隨地在家鍛煉身體,推動家人間的互動溝通,亦能藉此機會勉勵對方,增添生活情趣。

此外,比賽另設三個「最多FUN創意智運動」作品大獎,從得獎短片中看到參加者與家人在「疫」境中發揮無限創意及默契,利用舞蹈、小道具和資訊及通訊科技器材,記錄與家人在家「智」Fit「智」開心的一刻。

得獎作品已經上載至「賽馬會智家樂計劃」的【智家樂樂通】平台(https://www.jcsmartfamilylink.hk/family-portal/resources-pack/jcsfl-competition/)供公眾人士觀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