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養生坊 > 正文

健康資訊:每個家庭需要培養 會養生的健康天使

2020-07-19

「家財萬貫,不如一技在手。」不論哪個行業,具備一定的行業技能都是立身之本,也是脫貧之源,致富之道!一場猝不及防的新冠疫情,更加讓人們敬畏生命、尊重生命!有從病痛中康復的人士認為,與其透支健康和生命賺錢,不如學習健康養生技術自我保健兼順便賺錢!

一向做養生技術培訓及脈衝經穴激活器材的容伍艷玲,有見於政府大力推動大灣區發展,中醫藥也是其中一項,於是她與專家趙廣興博士合作創辦中醫養生公司福燃堂,以「不治病防未病,提高人們生命質量」為目標,也是承傳發揚中醫藥養生文化和技術,希望推廣到每個家庭,家庭中家中成員互相替對方做經絡理療養生,為每個家庭培養一位會養生的健康天使。他們特別在香港及深圳註冊,今年四月並於觀塘設立養生館提供脈衝激活經絡理療養生服務及設立高端養生技術教學推廣平台;培養熱愛養生及中醫康復理療人才、健康科普講師。他們發現香港不少家庭主婦及在職婦女都有興趣,特別是從事體力勞動的人,一人學懂全家受惠。

容伍艷玲提到他們用脈衝經穴激活技術,以特色手法幫人體疏通經絡,加上養生館看自製「三寶」精油,可幫助到許多亞健康、偏癱、風濕、頸肩腰腿頭痛,有效排風、排寒、排濕。她積累了大量經驗,公司及產品由內地發展到東南亞、歐美、台灣等市場,如今開拓香港。她倡導居家養生,自我保健,提升交流,學員們認真學習頸椎、肩周、乳腺、胃腸、膝關節等調養技術。

她分享了一位來自廣東經營餐廳的老闆娘鍾運香女士的經驗,鍾女士從幫己到幫人最終投身代理行業。因鍾女士老公長期熬夜和體力透支,老公得了強直性脊柱炎,背部僵硬疼痛、抬頭困難,困擾多年,他們走遍多家醫院都沒能得到解決。經朋友介紹學習了特色脈衝經穴疏通技術進行經絡理療養生,竟然用簡單易學的經絡理療養生技術解決老公的背部疼痛的問題,在欣喜之餘決心要學到更好的技術、幫到更多有需要的人!用脈衝經穴激活技術幫助到許多亞健康、偏癱、風濕、頸肩腰腿頭痛的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