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京劇藝術家齊集一堂抗疫展演 28部好戲「雲端」與觀眾見面

2020-08-16
■《穆桂英掛帥》劇照。■《穆桂英掛帥》劇照。

「京劇的夏天--全國京劇院團線上抗疫展演月」本月8日至9月6日舉行,會有28部優秀劇目、兩場名家名段演唱會通過文化和旅遊部官網、快手、央視頻等平台線上直播,在「雲端」與大家相見。精選的28部代表性優秀劇目中,有《黨的女兒》、《在路上》、《趙一曼》、《楊靖宇》、《華子良》、《聞一多》、《布依女人》等現代京劇;還有《龍鳳呈祥》、《穆桂英掛帥》、《九江口》、《秦香蓮》等優秀傳統劇,以及《廉吏于成龍》、《大漠蘇武》、《成敗蕭何》等新編歷史劇。

今次活動是京劇院團首次聯合以線上形式開展的全國性展演直播,開幕式、閉幕式兩場演唱會均採取線下錄製、線上直播的形式呈現。由國家京劇院與湖北省京劇院主辦、全國共18家京劇院團參與。到時京劇院團的領軍人物、家喻戶曉的京劇藝術家雲集一堂,包括尚長榮、葉少蘭、朱世慧、趙葆秀、譚孝曾、鄧沐瑋、王平、于魁智、李勝素、張建國、孟廣祿、王蓉蓉、楊赤、袁慧琴、遲小秋、史依弘、王珮瑜等老中青三代京劇名家。

藝術家們表示,要用京劇人的實際行動為抗擊疫情貢獻力量,表達對無數白衣戰士、抗疫英雄的崇高敬意。 ■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