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西河會妻》生旦水陸功架全面睇

2020-08-09
洪海和鄭詠梅合拍雙人一字馬。洪海和鄭詠梅合拍雙人一字馬。

經典名劇《西河會妻》是傳統的戲曲故事,講皇親國戚欺壓平民,強搶民女,受壓者告上公堂甚至金鑾殿也不得要領,但正面人物︰男的忠肝義膽,女的節烈忠貞,在劇情編排下,有很多讓演員表演武藝功架的場口,其中女主投河被男主救回的一大段演藝,成為該劇的主題《西河會妻》。

男主趙英強,女主程美玉為了對抗國舅郭崇安的強權,由躲避至面對,在逃的過程中,上山下海,無論男女演員都必須全力以赴,表演其功力,今期劇中照是洪海和鄭詠梅主演《西河會妻》的精彩留影,洪海的武藝毋庸置疑,身手硬朗,招式有層次,劇中他把溺水的妻子救起,二人表演了救人的身段,因為昏迷中的女主誤會拯救她的是強盜,她死命反抗,也使出渾身解數,雙人演出合拍身段,如水髮、單腳車身、一字馬,都叫人喝彩。■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