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專題 > 正文

不止AR還有VR邂逅歷史

2020-07-08
■學生在STEAM VR體驗中心試玩。■學生在STEAM VR體驗中心試玩。

祖國河山名勝古蹟無數,香港亦不例外,當書本知識轉變為實地考察與STEM體驗,趣學歷史或可再簡單一些。IOT Solution LTD於2018年在元朗新田開辦大型主題教育場館--STEAM VR體驗中心,設有三個主題場館及多種互動學習設施,學習內容涵蓋天文地理、歷史文化、環境自然等,學生可透過各類遊戲和VR(虛擬實境)體驗,學習多領域知識。體驗中心還與香港歷史及文化教育協會合辦VR體驗考察活動,邀學生VR體驗或化身騎馬戰將披甲上陣,或成為宋代市舶司參與古代中國的出口貿易,並參觀古蹟大夫第及文氏宗祠,導賞之餘亦嘗試360度相機拍攝。

「我們始終在思考,如何藉助AR與VR資源在歷史學習方面幫到手,希望可以與更多的團體和機構合作,配合中史科的教學做出更多的產品。」Kenny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