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英「不想不惜一切反華」 對TikTok搬總部爆分歧

2020-08-24

字節跳動此前據報有意將TikTok總部搬到倫敦,不過英國《星期日電訊報》報道,英國政府內部對於是否支持這個計劃出現嚴重分歧,許多官員不完全贊同對華鷹派觀點,英國其實「並不想不惜一切反華」。

主管招商的國際貿易大臣卓慧思是對華鷹派之一,她反對TikTok總部搬到倫敦,並試圖爭取部分國會議員支持。但卓慧思的下屬、投資事務國務大臣格雷姆斯通則意見相反,並暗中推動TikTok遷址,政府部分官員的態度也「全然不似卓慧思這般強硬」。

報道指,TikTok的確有意搬到倫敦,但前提是英國政府發出官方聲明支持。對於是否發出有關聲明,唐寧街內部也有分歧,保守黨後座議員中的鷹派不斷施壓,要求首相約翰遜不要發聲明,前黨魁施志安更聲稱TikTok若進駐英國,會讓其「偽裝成英國版facebook或Google」,認為英國政府不但不應發聲明,甚至不應讓TikTok來到英國。

字節跳動回應稱,TikTok在英國設有領導團隊,擁有數百名員工。公司正在評估在美國以外設立TikTok總部的可能性,以更好為全球用戶提供服務。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