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保福音派票 屈民主黨宣誓不提上帝

2020-08-24

美國總統特朗普前日在twitter發文,聲稱民主黨黨代表在上周全國代表大會上宣讀《效忠宣誓》誓詞時,將「上帝之下」一詞略過,藉此呼籲福音派基督徒積極投票給他。不過有關說法此前已經被事實查證網站Politifact證實為假新聞。

有關民主黨人宣誓不提「上帝」的說法,最初由共和黨人赫伯特於facebook提出並瘋傳,不過Politifact已經證實該說法為假新聞,雖然有個別民主黨代表在內部會議中略去「上帝」一詞,但其他主要講者都有讀出「上帝之下」。與Politifact合作的fb之後已經將赫伯特的帖文標示為假消息,暫時未知twitter會如何處理特朗普的帖文。

《效忠宣誓》是美國人向國旗及國家表達忠誠的誓詞,初撰於1892年,1942年被國會列為官方誓詞,但直到1954年國會才將「上帝之下」加入誓詞內。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