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冒險安排現場觀眾 圖證抗疫與生活並存

2020-08-24
■共和黨大會將部署現場觀眾。美聯社■共和黨大會將部署現場觀眾。美聯社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嚴重,如何舉辦一場長達4日的全國代表大會,同時避免成為播毒溫床,成為民主共和兩黨都面對的難題。與民主黨的「全虛擬」方式不同,共和黨的大會計劃容許部分支持者親身出席,展示抗疫工作可與正常生活並存。

共和黨已於首都華盛頓安德魯.W.梅隆禮堂建好舞台,大部分講者均會於該場地向少量現場觀眾發言,不過現時華盛頓禁止50人以上聚集,共和黨幕僚透露將聘請「新冠專家」,來判斷屆時有多少人可以入場、現場觀眾會如何就座等。

抗疫工作成為總統特朗普最不得民心的政治弱點,共和黨政治策略顧問杜海梅直指,特朗普首要任務是改變民眾對他處理疫情的觀感,最大挑戰是要告訴民眾他做了什麼抗疫工作、未來會如何讓美國重回正軌;邀請現場觀眾的目的就是會與民主黨大會形成強烈對比,說明美國人可一邊抗疫、一邊讓部分生活回復正常。

杜海梅指出目前已有不少民眾重回工作崗位,民主黨的大會未平衡民眾所面對的安全及壎肭暋D等;特朗普所表達的訊息將積極得多,亦即美國可以擊退疫情、重回正常生活,並強調如果民主黨的候選人拜登當選,「大家都要被鎖在地下室」。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