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意單日確診再破千 61%度假後中招

2020-08-24
■ 羅馬加強檢測,應對疫情。法新社■ 羅馬加強檢測,應對疫情。法新社

意大利近期每日新增確診新冠肺炎病例持續上升,前日錄得1,071宗,是5月12日以來首次單日確診超過1,000宗,令人擔心當地或爆發第二波疫情,不過壎苀〞矕筐媊劘蘆磳雂策葫戔‘i控,當局不會重新採取封城措施。

新增個案大多來自羅馬周邊地區,合共錄得215宗確診。羅馬壎糽x員達馬托表示,61%感染者是度假結束後確診,且多為無症狀或症狀輕微的年輕人。他建議當局盡快進行病毒測試切斷傳染鏈,避免疫情擴散至家庭,並提醒民眾保持警惕。

首爾強制全民戴罩

近期另一疫情反彈焦點的韓國,昨日新增397宗確診,再創3月以來新高,累計確診個案17,399宗,309人死亡。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鄭銀敬昨日指出,此次疫情還未達到頂峰,預計今後一段時間內確診個案仍將增加。鄭銀敬指出,非首都圈個案首次突破100宗,說明疫情或會隨時演變為全國大流行,強烈建議民眾留在家中。

韓國政府昨日宣布將全國防疫等級提升至第二階段,其後將視疫情發展,考慮是否提升至最高的第三階段,關閉所有學校並暫停一切商業活動。首爾代市長徐正協則宣布自今日起,首爾全境將強制民眾在室內外戴口罩,形容疫情形勢嚴峻,不能令經濟民生再受衝擊,呼籲民眾積極配合。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