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胞姐秘密錄音曝光 「特朗普無原則不可信」

2020-08-24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侄女瑪麗早前出書,揭露特朗普的成長過程及家族史等。《華盛頓郵報》再取得瑪麗與特朗普胞姊瑪麗安娜的錄音對話,披露瑪麗安娜曾私下批評弟弟「毫無原則」、「不可以信任」,亦對特朗普的反移民政策表達不滿,稱特朗普目標只是迎合基本盤選民。

瑪麗因應與特朗普家族的爭產官司,在2018年至2019年間,把自己與姑媽瑪麗安娜的所有對話秘密錄音,《華郵》近日取得錄音,並於昨日披露部分內容。

83歲的瑪麗安娜比特朗普大9年,曾長期任職聯邦法官,剛於去年退休。特朗普在姐姐尚未退休前,曾在電視訪問上稱「可能會將她(瑪麗安娜)派往邊境」,以應對大批進入美國的移民。

瑪麗安娜其後與瑪麗私下交談時,直指特朗普只是想迎合基本盤選民,稱他「毫無原則」,形容如果一個人真的信仰宗教,理應幫助他人,而非推行反移民政策。瑪麗安娜同時質疑,特朗普根本沒有細讀她在移民案件中的法庭意見,「看看他對邊境的小孩幹了什麼」。

「虛偽冷血 屢令企業破產」

瑪麗安娜又直指特朗普說謊,稱「他那些該死的推文和謊言,天啊」,另外又曾稱他「前言不對後語、沒有準備、還說謊」。此外瑪麗安娜亦曾形容特朗普「虛偽和冷血」,又指特朗普曾5次令名下企業破產,「你不可以信任他」。

證弟請槍考入大學

瑪麗早前曾在新書中指控,特朗普請「槍手」代考美國大學入學試,《華郵》披露的錄音中證實瑪麗安娜為消息來源。當時瑪麗安娜主動向瑪麗稱,特朗普考入賓夕法尼亞州大學是因為「有人代他考試」,瑪麗最初亦顯得難以置信,瑪麗安娜便續稱「我甚至記得他(代考槍手)的名字」;不過傳媒無法追尋瑪麗安娜所提及的人士。

瑪麗安娜亦有談及特朗普的過去,稱弟弟小時候是「搗蛋鬼」(brat),自己曾代弟弟做功課,又「駕車走遍整個紐約市,只求讓他入讀高中」。瑪麗安娜又稱特朗普曾致電問她「你有看霍士新聞嗎?」,瑪麗安娜便回應指自己不太看電視、習慣閱讀,特朗普竟反問「你不看霍士?」。

另外特朗普的父親去世時,特朗普在喪禮上的致辭,大多談及其個人成就,亦使瑪麗安娜不滿,更因此不想讓兄弟姊妹,在自己百年歸老後於喪禮發言。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