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季莫申科確診病重 高燒39℃

2020-08-24
■ 季莫申科■ 季莫申科

有「天然氣公主」之稱的烏克蘭前總理季莫申科,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據報正在發高燒,且病情嚴重。

現年59歲的季莫申科是烏克蘭至今首位證實確診的政界要人,據報她的女兒葉夫根尼婭和女婿切喬特金亦都染疫。季莫申科發言人索洛卡表示,季莫申科病情嚴重,而且高燒達攝氏39度。

季莫申科是2004年烏克蘭「橙色革命」領袖之一,2005年獲時任總統尤申科任命為總理,但雙方其後反目,季莫申科在2010年參加總統大選,但不敵親俄羅斯的亞努科維奇,2011年因為擔任總理期間濫權被判監,2014年亞努科維奇倒台後獲釋。她目前是烏克蘭祖國黨黨魁。

烏克蘭疫情嚴峻,截至昨日累計確診約10.5萬宗,2,271人死,現任總統澤連斯基的妻兒此前也被感染。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