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長春電影節下月舉行

2020-08-28

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將於9月5日至10日舉行,據介紹,今年長春電影節將推出「百年經典 4K修復」單元,展映包括1920年黑白默片《法外之徒》,希治閣(Alfred Hitchcock) 執導的《蝴蝶夢》,比利懷德(Billy Wilder) 執導的《日落大道》、《桃色公寓》,馬田史高西斯(Martin Scorsese)執導的《盜亦有道》 等眾多經典作品。

本屆長春電影節還將展映5部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出品的2K修復版經典動畫片,包括《寶蓮燈》、《金猴降妖》、《哪吒鬧海》等。自1957年建廠以來,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先後創作了500多部經典作品,獲得了近200項國內外大獎,以動畫「中國學派」享譽國際。

除修復版影片外,「電影節直通車」展映單元將展映來自康城、柏林、威尼斯、多倫多等國際影展的獲獎及入圍電影,包括2019年威尼斯影展開幕電影、日本導演是枝裕和執導的《真相》,2020年柏林影展「金熊獎」獲獎電影《無邪》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