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影閱溜:舊片重溫︰《殺神 3》 奇洛李維斯再度大開殺戒

2020-08-28

留在家中繼續抗疫繼續睇電影,重溫精彩電影現在有很多電視台也有電影選台,這個吸引力也是我留在家中尋找消耗時間的好方法。《殺神》系列一部2019年美國動作電影《殺神John Wick 3》(John Wick︰Chapter 3 - Parabellum,見圖)由奇洛李維斯與荷爾芭莉主演。相信很多朋友也喜歡奇洛李維斯,在片中再度大開殺戒的他依然展現帥氣,魅力十足。

今集《殺神John Wick 3》故事講及遇上面對作為殺手的問題,不停被殺手集團追殺,了無止境,跑跑跳跳,打打殺殺,但今次加入了並不是女性的系列,最重要的是那隻狗仔仍然擔當重要角色,相信這隻狗仔出現的角色除了是緬懷過去之外,就是要保持殺神獨有的溫柔及堅持一面!那一種本來殺手沒有的情感,從這隻狗仔開始,令到角色透徹地更加人性化,更加有受傷的機會,無論心靈或者是身體人類都是軟弱的,所以這隻狗仔出現便代表人性的軟弱。

明顯地人到中年的奇洛李維斯在打鬥上是慢了三拍,差不多你可以看得出其他人出手跟他打的時候,他明顯地會慢動作反抗,這個便說到身體真的不聽年紀的話。但今集我就覺得最好看的是,無論殺手集團又或者是其他的殺手也有他們堅持的感情,看到酒店老闆仍然堅持協助殺神,甚至乎丐幫幫主也因為曾經出手幫助殺神已令到自己也被殺手集團懲罰。這種種也是凸顯殺手也是人,也有軟弱的一面,但也有正氣的一面。

若果你仍是奇洛李維斯的粉絲,絕對在家中可以重溫這一套沒有冷場的電影。 文︰路芙

導演︰查德史達赫斯基

演員︰奇洛李維斯、荷爾芭莉

支持指數:★★★

好睇指數:★★★★

感動指數:★★★ (以5星為滿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