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搬廠回港:「香港製造」創就業 聖誕節推手套

2020-08-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凱盈集團過往一直生產秋冬手套外銷到歐美等地,除在內地設有廠房外,亦遠赴東南亞設廠,對於會否將部分生產遷回香港?林曉盈稱,過往一直有此想法,集團也努力籌劃中,希望可在今年聖誕節推出「香港製造」產品,產品類型是適合在秋冬季使用。

歐美客戶互動合作

林曉盈有意將部分生產工序遷回香港,除想生產香港製造的產品外,也希望提供更多就業機會,貢獻香港社會。

不過,她坦言過去的中美貿易戰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對業務來說有一定挑戰,但對歐美等地來說,手套是秋冬季的必需品,「好幸運地在此時的經濟環境下,大部分客戶仍會向我們取貨。而與客戶之間也建立了互動合作關係,在交貨期、資金周轉上提供更大彈性,大家互相幫助,因為做生意也不可以只顧自己,利潤並不是集團全部的考慮因素。」這是林曉盈經營凱盈集團的理念。

被問對現時的經營環境有何看法,林曉盈稱疫情的確打擊消費者的購買意欲,但同時壎芛N識也相應提高,故該集團會持續投放資源到產品研發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