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有利有弊】與外賣平台合作 彌補堂食損失

2020-07-23
■謝海發稱食客已習慣叫外賣,故日後會保留與外送平台合作。 fb圖片■謝海發稱食客已習慣叫外賣,故日後會保留與外送平台合作。 fb圖片

堂食受到限聚令影響,公司就加強外賣推廣,由最初外賣和堂食三、七比例,升至六、四比例,除了客人外賣自取之外,也有與外賣平台合作。為了應對疫情,金記冰室推出防疫湯水,謝海發稱湯水很受食客歡迎,對生意有幫助。

不過,跟外賣平台合作有利亦有弊,「與外賣平台合作在質素上較難控制,好似早前有外賣平台員工罷工,導致訂單出鬫無人送,這方面是我們控制不到的,而且外送平台收取單價約30%費用,在我們的毛利上也構成一定壓力。」但謝海發稱疫情後消費者叫外賣的習慣已形成,所以日後仍會保留一定數量的外送平台合作。

講到最受疫情影響的分店,謝海發稱均為旅遊旺區,民生地區受到疫情衝擊相對較細,「灣仔、銅鑼灣和機場分店可以話影響最大,生意額下跌70%至80%,但我們的機場分店主要做職員客,在航班減少之下人客流失已較機場其他食肆為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