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策略調整】盼下半年重啟開店步伐

2020-07-23
■金記冰室開分店時會傾向以商場舖為主。金記冰室-1967 Facebook圖片■金記冰室開分店時會傾向以商場舖為主。金記冰室-1967 Facebook圖片

金記控股旗下有多個餐飲品牌,除了主打的金記冰室之外,還有麗香園冰室、金公館和老夫子餐館。1月底爆發新冠肺炎疫情打亂了其開分店步伐,「在未有疫情前,我們原本打算開4至5間分店,惟疫情對飲食業的衝擊很大,現階段只好放慢開店步伐,有部分租約也暫時不簽住睇定囓,但都期望下半年可以重啟開分店步伐。」謝海發解釋箇中原因。

早前疫情有轉趨緩和之勢,消費者也逐步回復正常外出用膳,惟疫情衝擊之下市民大眾外出用膳的習慣已改變,謝海發表示早前入座率約回到疫情前的八成,如要做到疫情前的入座率相信都要一段時間。

被問及開分店策略,謝海發稱現時市道欠佳,租客的議價能力也相對提升,「街舖的議價空間較大,而商場舖可以選擇的地區和位置也較以往增加,聽行家說有部分一線商場租金減幅達五成,是以往不會見到的減幅。」他進一步指出,金記冰室開分店會傾向商場舖為主,會多留意民生區的地段,因為旗下的餐廳定位是走大眾化路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