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影閱溜】《新異變人》想不想自己擁有超能力?

2020-09-04

擁有超能力相信是世界上很多平凡的人很渴望擁有的,若果真的有一天你會成為一個變種人,你會選擇有什麼能力? 有很多電影主題已經曾經用過變種人作為電影中心發展,虛構世界虛構人物,滿足每一個人的特別渴望,今次全新一套以變種人為主題的電影《新異變人》(The New Mutants,見圖),相信能夠一次過滿足大家渴望自己成為有超能力的人。

Marvel美國漫畫同名系列改編、祖舒保爾(Josh Boone)執導的《新異變人》,以五名年輕變種人秘客、狼毒、加農炮、太陽黑子與月星的故事作為藍本,全片以神秘、詭異、陰沉與尖叫交織,編寫出他們充滿恐懼與壓迫的異常狀況,流露反叛精神。故事講到五名年輕變種人,他們各有不尋常的黑暗背景,身懷不一樣的奇特異能,不過仍未能自主掌控到異能,因為異能會為自己以至社會帶來危險,所以被困在詭異的大宅之中,在一座猶如鬼屋一樣的秘密醫院內接受嚴密監測,恐怖怪事卻接連發生,慘遭嚇人回憶與驚心幻覺侵襲,五位新變種人逐漸成長,在生命受到威脅時,想運用內在強大的異能合力逃出神秘的隔離空間。

雖然在我們幻想空間很想擁有特異功能、超乎常人的力量,但相信擁有這些特別的力量的時候,也會有不好的情況出現甚至乎壞的影響,試想想若果有一些超能力落入一些壞人當中,可否幻想到世界各地也有這樣的超能力壞人,這樣世界便更加快地步入末日了。 ■文︰路芙

導演:祖舒保爾

演員︰安雅泰萊采兒、查理希頓、美絲威廉斯、普莉亨特、亨利撒嘉

支持指數:★★★★

好睇指數:★★★★

感動指數:★★★ (以5星為滿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