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共享空間淪「私竇」 聚餐消夜無限制

2020-09-08
■工作空間內,有客人在禁堂食時段開餐。■工作空間內,有客人在禁堂食時段開餐。

為求三五知己共聚用餐,港人絞盡腦汁走法律罅,連日來網上流傳多張市民租酒店房「開P」狂歡的照片,香港文匯報記者亦發現有工廈將俗稱「工作空間」的共享辦公室,化身為「私竇」,出租讓市民聚餐,甚至租包廂「開P」。記者「放蛇」直擊多名青年於禁堂食時間,在工作空間開餐消夜。職員更理直氣壯說:「雖然限聚令要求最多兩人,但這堿O工作空間,是私人地方,不受限聚令規管。」即使每^及包廂人數多達五六人,店方也沒有阻止。

從事設計業的王小姐下班後,經常會到一間位於九龍的工廈工作空間消磨時間,她表示:「鰣輕銦A你好難做到足不出戶。」放工後,她也不習慣馬上返回擠迫、狹小的家中,「下班後仍想到一個安靜的環境中看看書,放鬆心情,而不是回到擁擠的分租屋堙C」

而該工作空間鄰近其住所,因為就腳所以成為她「第二個家」,王小姐常常在那媔}餐、約會朋友。

五六人租一包廂可食

香港文匯報記者遂根據線索,找到王小姐「私竇」的facebook專頁,店方帖文稱工作空間的^椅和包廂最多可容納4人,當記者致電查詢時,職員解釋:「雖然限聚令最多兩人,但這堿O工作空間,是私人地方,不受限聚令規管,因此公司規定不超過4人就得。」但當記者再度試探問,「如果5人至6人租用一間包廂呢?」職員猶豫半秒後回答:「咁都可以鵅A唔係太多人就得。」

該處的^椅,平日每3小時租金約85元;而可容納4人至6人的兩間包廂,3小時租金分別是380元、480元,周末收費更高。記者遂於早前到該工作空間租用一張^,直擊人群聚集情況,現場約1,700呎,除了兩間包廂、還有多個單人單座的「面壁座位」,以及數張最多能容納4人的^椅,目測全場最多可容納40人。

店方不但提供零食飲料,亦歡迎客人攜帶食物入內享用,部分^椅有隔板分隔,但部分^之間的距離不足1.5米。

記者「放蛇」當晚,高峰時有20多人使用,不少年輕人在此處打發時間,無論是工作、讀書,抑或是和朋友小聚、聊天,不但有人在「禁堂食」期間用餐,亦有人不戴口罩長時間交談,口沫橫飛增加「播疫」風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