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校長冀復課後推校園檢測

2020-09-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虹宇、姬文風)有中小學校長表示,教界對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表現積極,有師生指由於很多巿民要預約檢測,自己要報名也不容易,故認為當局可考慮於將來復課後,專門為學校推出定期的檢測計劃,確保校園免受疫情威脅。另有學校已構思不同的防疫計劃,有學校將錯開不同年級的小息時間,亦有學校指可能會取消秋季學校旅行,一切以師生健康為重。

順德聯誼總會胡兆熾中學校長廖萬里表示,支持教師及學生自願參與病毒檢測,不少學生及老師反映現時因大部分預約名額已經爆滿,想要預約檢測亦非易事,因此他相信師生對檢測反應普遍良好。他建議將來復課後,教育局可專為學校推出檢測計劃,校方會積極鼓勵老師及學生參與。

至於本港學校即將恢復面授課程,他指校方此前有復課經驗,當中的壎舠僧I安排良好,相信能避免學生在學校感染,另學校會採取流動小息模式,安排初中和高中錯開小息時間,盡量避免人群聚集。

聖公會天水圍靈愛小學校長孔偉成指,政府近月已積極呼籲師生及家長參與檢查,為重返校園作好準備,學校亦會配合政府作相關呼籲,「假如將來可以考慮每星期檢測一次,可能效果會更好。」他又認為日後政府如可做好「健康碼」,將有助跨境學生順利回港上課,免受隔離之苦。至於開學安排,孔偉成強調學校會做足壎舠僧I,而一般在10月進行的學校旅行活動可能取消,以策安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