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淑梅足跡】舞王「舞」出新天地

2020-09-15
■舞王的命運。 作者供圖■舞王的命運。 作者供圖

車淑梅

兩個月前擁有阿拉伯血統、本姓穆罕默德的香港舞王麥德羅因確診新冠肺炎住院兩個星期,他落力澄清自己不是源頭,「源頭是1到10號,我編號1738,我是受害者呀!平時我好乖,戴口罩做運動,那次生日派對就是共用了咪高峰唱歌助興而出事。住院真的好辛苦,連日發燒,睡覺都要戴荌h燒貼和口罩,隔天打針,打了六針,針針打落肚皮,好痛!第十四日醫生通知可出院簡直有死堸k生的感覺,因為連兒子都問我會不會一去不返,聽到也想哭。

幸好,多朋友關心我,特別我契媽夏蕙BB,她煲中藥涼茶給我,還帶了好多麻醬、麻油、辣椒醬、豉油給我傍身,因為醫院食物健康但淡口......兩年前,在我的生日會契媽主動收我上契,還送我大利是,我唯一要求,要做她30位契仔契女的最後一位。最近古天樂在疫情下幫助我們一般的演員,每人收到9,000元支援,契媽都申請領取,我笑她好富有,不如將錢送給我,哈哈哈!」

樂天派的舞王因在這大半年演出停頓無奈要修心養性,偶爾帶錄音機到公園練歌,更爭取做網上直播,「我很容易哭,那次直播我回想起確診入院,最難過帶給家人很多麻煩,例如弟弟麥德和有一間卡拉OK,免得令人擔心,我們暫時不見面,其他兄弟姐妹都有麻煩,各人工作的公司都要他們快去驗身,因為不知道有沒有接觸過我......其實我可以出院,證明我痊癒了,身體有抗體,如果有需要,我好願意捐出血清去幫人救人。我要提醒大家留院好辛苦,大家不要掉以輕心不要和我一樣,以為飲酒可以抗毒,那是錯的!記住,飯後要戴回口罩、勤洗手、用鹽水漱口、多曬太陽、多睡一點、我之前都鼓勵身邊人去作全民檢測,起碼讓身邊人有安全感。」

其實麥德羅一向身體好,精力充沛,他是南拳冠軍,四屆柔道冠軍,上世紀七十年代受李小龍影響學功夫,1977年愛上電影《周末狂熱》將飛腿、功夫、一字馬鑽研到舞步上;再加上愛標準舞的媽媽一直引導,他的節奏感特強......1978年是他重要年份,他勇奪TVB「熱潮舞蹈大賽」冠軍,更榮獲在英國舉行「世界熱潮舞蹈大賽」第四名。接荂A他在邵氏的電影大受歡迎,榮登《華僑晚報》「十大影劇明星金球獎」。

「當時1981年,我好像發夢有當影帝的感覺,在大會堂舞台上全是大明星狄龍、傅聲、劉家輝、惠英紅、井莉等等。可惜我不懂理財,將賺來的金錢全花費掉......」接下來,舞王的命運一直高高低低地交替荂A原來他沒有什麼的追求,最重要就是令到所有喜歡自己的人開心!

而在情路中兜兜轉轉數十年,終於在10多年前與小情人Apple重逢,去年求婚成功準備進行婚禮,可惜一拖再拖,「是的,現在靜心等待天下太平和疫情過去,我們要與眾同樂,標返個尾會,哈哈,我們計劃擺足88圍以上,好意頭,老婆說到時她由小看大的容祖兒都會到,一定好熱鬧好開心!」

在舞王的面上總找不到一點憂愁,他總是帶荈坏,預祝本月19日黃昏6時,他的直播再為社會注入正能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