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魔法館】 神秘莫測黑水晶

2020-09-15

香港著名西洋玄學家,天生一對藍瞳目,能靈視你的未來,擅於各類型西洋占卜術,超過二十年的占卜經驗,更獨創數字占卜命盤-「BT9型格」,親授之學生遍布世界各地,亦得「導師中的導師」美譽。■Benny Wong

在色彩豐富、鮮艷明麗的寶石世界堙A黑色的寶石算是比較少的,因此黑色水晶對於很多人來說是比較特殊的飾品,其代表的含義也是比較特殊的。黑色一直給人神秘莫測的印象,在中國古代的佛教文物中,就有相當多有關鎮宅或避邪的黑耀石聖物或佛像。對於黑水晶來說,黑色就先表明了它象徵的意思,即神秘、權威、權力。所以,黑水晶飾物能給佩戴者以主管者的較色,並賦予佩戴者以更大的魅力。

黑水晶在西方神話傳說中代表茪諞G,其吸納、吸附能力很強,能為佩戴者消除一些消極的、負性能量,這個就有點像中國的避邪化煞、吸收病氣。人有能量場,水晶也有自身能量場,但是水晶的能量場要更加穩定而且具有折射、傳遞、能量轉換、能量擴大等作用。因此,佩戴水晶飾品能在一定程度上防止負能量的侵擾,穩定正常而有序的能量。

由於黑色一直給人神秘莫測的印象,在鮮艷明麗、色彩繽紛的珠寶世界堻Q視為「異類」,但在另一方面,黑水晶卻像「黑洞」一樣具有極強的吸納性,會吸納附近的雜氣或負能量,又稱「避邪石」,是很不錯的守護石。其中,據說黑耀石極度避邪,能強力化解負能量,中國古代的佛教文物中,就有相當多有關鎮宅或避邪的黑耀石聖物或佛像。

而黑瑪瑙、黑水晶也能加強個人勇氣及膽識,排除負能量,有安神的作用。古中國氣法,有行氣時左進右出的原則,左手進氣而右手排氣,所以,一般建議將黑水晶的戒指或者手鏈佩戴在右手,有助將自身的負性能量和毒素給吸納掉。要調整身體能量時,可以在左手搭配紫晶等其他色寶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