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英華發函禁學生參與違法示威

2020-09-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于錦言)修例風波持續逾年,不少學子被煽動上前線,平白斷送前程而不自知,猶幸香港國安法及時生效,有力制止黑暴分子繼續肆虐破壞。英華小學日前向家長發通告指,香港國安立法是防範、制止和懲治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違法分子,一般市民不受影響,並強調校方不會允許學生參與罷課、叫口號等活動,否則會作懲處及輔導跟進。

本學年是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的首個學年,教育局在暑假期間已向辦學團體發出有關指引,提醒學校向學生、家長講解法例背景及相關資訊。英華小學日前向家長發通告,表示因應辦學團體指示,仿效官立學校向家長轉發教育局信函。

信函指,過去一年香港出現了很多暴力事件,不少學生受到煽動參與暴力及違法活動,更有不少學生被捕甚至被控。有人鼓吹「港獨」,公然挑戰基本法及「一國兩制」,甚至有小學生參與,「確實令人憂慮。」

信函指出,學校希望家長引導子弟,明白維護國家安全立法的目的只是防範、制止和懲治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違法分子,一般香港居民不會受影響,並因應情況向學生解釋清楚及教導他們理性分析、明辨是非,不應輕信社會各種不盡不實的資訊。

信函並強調,學校不會容許學生罷課、在校園叫口號、拉人鏈等。學生亦不可身穿校服參加遊行等校外政治活動,以免令人誤會代表學校立場。若校方發現有學生發起或參加政治活動,會立即勸止;如學生「屢勸不改」,校方將作懲處,再以輔導跟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