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反對派為留任只懂抽水 不理港人死活

2020-09-26

郭中行 資深評論員

政府推出的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周五在立法會財委會特別會議審議。一如所料,反對派完全無心正事,無心支援港人抗疫,反而糾纏於所謂「12逃犯」事件,在議會上搗亂搞事,要求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解釋事件並與有關家屬會面云云。

反對派政客表面請願,實際卻是威嚇官員,在立法會內將張建宗包圍,其間一直高叫口號及舉起標語,令張建宗需要由會議室退避至官員休息室。反對派的行徑與流氓爛仔因為索求利益不遂而惱羞成怒沒有分別。所不同的是,流氓爛仔並不拿公帑一分一毫,但這些「議會爛仔」只做騷不做事,花費納稅人大筆公帑之餘,還要「阻住地球轉」,為博留任醜態畢露。

上演「政治爛騷」討好「勇武派」

反對派在財委會搞事,並非是為了什麼正義公義,甚至並非關心他們口中的所謂「手足」,否則為什麼他們不斷糾纏「12逃犯」,但對於另外5名被台方拘押的「手足」卻不聞不問,連向台當局直接質疑都不敢,這是為「手足」的表現嗎?反對派在議會上的「政治爛騷」,不過是為了討好「勇武派」以及一眾暴徒,顯示所謂「議事戰線」價值。

目前關係反對派能否留任的民調正在進行,反對派要挽回劣勢,就必須搞出更多動靜,要向「勇武派」表忠投誠,要顯示自身的存在價值。而「12逃犯」正是他們表忠的最佳機會,所以在本來審議抗疫基金的財委會上,反對派無厘頭地炒作「12逃犯」事件,牛頭不對馬嘴,不過是為了做一場政治騷、「留任騷」,期望在最後時候得到「勇武派」的手下留情。

然而,反對派的所為卻只會愈益暴露他們的無能與不堪。

首先,「12逃犯」干犯內地刑法正接受審理,香港根本無權介入,而且目前內地已經將有關情況通報,他們家屬有要求可以依法提出,而不是靠政治施壓。反對派向張建宗發難根本無用,不過是打「稻草人」的戰術。至於與「12逃犯」家屬會面,入境處已經與這些家屬有聯繫,是否與司長會面根本無關宏旨。事實上,這些家屬一開始就將事件肆意政治化,不但對子女的惡行毫無自省,一味「盲撐」,更找來反對派政客施壓,企圖製造成國際事件,也令人懷疑這些家長是想解決問題還是炒作問題?

有關案件正由內地司法部門審理,特區政府可以做的只是加強兩地溝通、定期匯報情況,絕不可能應允這些家屬什麼「接回子女回港」等要求。這些家屬的要求本身不合理、不合法,漠視兩地法律,這樣的會面根本沒有意義,不過是為反對派政客提供抽水機會。當前對「12逃犯」最好的處理方法,是依法辦事,讓他們在內地服刑後再移交香港受審,但這些家屬要的是這些嗎?當然不是,他們真正要的是將子女接回香港,讓他們不必承擔任何法律責任,這些要求可以辦到嗎?當然不可能。反對派的炒作根本就是以政治干預司法,這些人也講什麼司法獨立,不是最大的笑話嗎?

對抗疫救人不屑一顧

反對派為了博留任,沒有放過任何可以政治抽水的機會,但對於關係市民生計的議題卻不屑一顧,普及檢測他們肆意抹黑杯葛,「健康碼」他們又要反對,現在連向市民及各行各業提供支援的抗疫基金,他們也說要阻止,原因是指基金沒有做到雨露均沾云云。

抗疫基金有否可以改進地方,當然可以討論,但抗疫如救火,基金早一日發放,市民及業界就可以早一日喘一口氣,怎可能以什麼沒有雨露均沾否決撥款,漠視市民死活?而且,反對派也不要裝出一副為市民爭取權益的樣子,之前全民派一萬他們不是照樣反對,講什麼雨露均沾?

說到底,反對派不過隨便找個理由來反對撥款而已。在香港抗疫戰中,反對派從來沒有停過在背後拖後腿,搞小動作,阻撓政府抗疫救急,這完全是政治蒙蔽了理智。現在還要阻礙撥款抗疫,阻撓撥款買疫苗,漠視抗疫救人的當務之急,這些與民為敵的「政棍」留在議會只會禍害港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