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第四季投資主題

2020-10-05

人幣升值

人民幣連日走強,在岸價(CNY)在6.8水平徘徊,高盛預計,由於美元弱勢持續,人民幣在岸價在未來1年可升至6.5水平。而人民幣升值,對港股有利好作用,其中航空股及內房股因為美元債務沉重,故人民幣升值會令有關板塊成最直接受惠者。

疫苗進展

各國在研發新冠肺炎疫苗上不斷有突破的進展,有意見認為,最快在今年第四季,便有機會見到疫苗推出。消息對旅遊、航空、餐飲、濠賭及零售股均有積極作用。

國策受惠

內地提出「雙循環」的發展格局後,10月份舉行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雙循環」可能會成為「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規劃的主軸。高盛指出,玖紙(2689)、中建材(3323)、紫金(2899)、濰柴(2338)、理文(2314)、廣汽(2238)、中鐵(0390)、中車時代(3898)、中車(1766)等,都有望受惠「雙循環」概念。

美國大選

高盛認為,何人勝出美國大選,均會左右第四季港股表現。該行認為,若民主黨的候選人拜登勝出,將利好科技股,受惠的包括阿里健康(0241)、平安好醫生(1833)、華虹(1347)、騰訊(0700)、阿里巴巴(9988)。若現任總統特朗普勝出,則看好招行(3968)、中信(0267)、海螺創業(0586)等股份的表現。

註:綜合分析師建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