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教育動靜】毒媒把「攬炒」包裝成「信仰」 毒害港青

2020-10-14

何漢權 教育評議會主席

香港社會近年政治掛帥,狂飆亂撞,好此道者,各有盤算,終究是「利」字當頭,各取所需,以致狂飆亂撞毒害香港不淺。特別是一批被政治甜言蜜語煽動、結果參與違法行動的大中小學生,以及他們的家長,受毒最深,教訓沉重,遺禍終生!

那些嘩眾取寵的部分媒體,以似是而非、無中生有、反中反共甚至反華的狠辣手段,吸引受眾眼球,煽動社會仇恨,不擇手段屢屢勾結外部勢力,利用香港崇洋愛西的文化慣性,藉此加大中、西矛盾,將仇恨的「毒」性循環再用,確保繼續有穩定的「仇中反共」受眾,以求盈利保經營。今日,走在法律鋼線上,已犯案纏身、等候排期連續應訊候審的報章負責人,明知無法逃離香港,又用假仁假義的情感挑動支持者,說不會逃離香港,否則失去「信仰」,更豪言亂語,說不會讓中國控制世界、稱霸世界云云。

這位毫無新聞專業操守可言的「新聞」媒體負責人,確實已到完全罔顧事實,信口開河,達至「無恥便無敵」的人生境界。先看此人口中唸唸有詞的「信仰」,證據確鑿是政治謊話連篇,嗜利當頭,不顧香港前途和年輕人的未來,明目張膽勾結當今最惡最霸的美國,要制裁中國,如果這還叫「信仰」,那就是最邪最毒的「信仰」,是會釋放沙林病毒的「信仰」,是「攬炒」香港的「信仰」。

看真正要控制乃至霸凌全世界的美國,近日如何窮兇極惡,不講任何道理,想方設法,糾合其傀儡,全方位圍堵中國;動用美國國家力量提告、嫁禍、搶奪中國民間企業科研成果,已清楚誰才是最惡最霸,誰要建立地上「神的國」,要世上萬民膜拜。事實上,這「神的國」對付香港也絕不手軟,濫用制裁的手段愈來愈多,先是制裁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取消「Made in Hong Kong」的製造標記,又將香港列入「難民地區」,再聯合英國,容許在港的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持有人及其家屬擁居英權,目的是挖空香港的新一代,淘盡香港親英美的人才流向英美!最「理想的」,亦即最狠毒的謀略,就是企圖要將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除牌。

百年已去,歷史記憶猶在,世界霸主「神的國」特性,只能一霸獨大,圍欄內稱臣的,自願打躬作揖的,出賣自身民族尊嚴的,當可生存生活;擁有己屬的「信仰」,但不願、不肯走入圍欄內的,生存與生活都會有大問題、有大障礙,甚或遭血光之災。看二次大戰之後,美國對異議國的狂轟濫炸,視人命如草芥的血淋淋個案,罄竹難書,對異議的個體,所進行的攻擊封殺,恐怖之處,已是公開的秘密,如果有人還要說這是信仰,那這叫「恐怖的信仰」!

美國的政治「信仰」,民主總統選舉,正如火如荼進行,危機四伏,反教育的情節,每天都是驚心動魄地上演。現任總統在與對手公開辯論時,就公然對仇恨團體驕傲男孩(Pround Boys),發放既可後退(Stand back),又可隨時候命(Stand by)的宣言,前者是虛掩,後者的「候命」才是仇恨的真章。事實上,這個白人至上、男人最大的「仇恨團體」,在美國本土是可罔顧法律、不擇手段,從而對抗反法西斯主義者及左派,因而定性為「仇恨團體」。總統大選首場辯論後,年輕一族加入「驕傲男孩」團夥的,有上升勢頭。這就是美國的「自由」的一幕,而最無限自由的,當是由自由民主選出的美國總統了,一位敷衍塞責、嫁禍別人、製造仇恨、販賣「民主」「自由」「偉大」的總統。在香港,沆瀣一氣的毒媒巨頭將如此的「民主」「自由」「偉大」,用同一頻道播放的「信仰」,如果說這又是「信仰」,筆者必須清楚指出,這是全世界最害人不淺、最讓年輕一代葬身政治火海的「信仰」,也是對全球「信仰」的「攬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