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影閱溜】當卡通片成為恐怖片

2020-10-09

今次要講的電影是一套漫畫卡通手法演繹的韓國恐怖片《整容液》(Beauty Water,見圖);相信每一個現代都市人都希望自己外貌能夠吸引眼球,所以大家由10年前開始慢慢已經接受輕度整容,甚至現在更為厲害的是醫學美容通街都有,因為她們覺得改變自己外貌已經是一個好正常的行為,如老人家所講的一般人靠衣裝,茩m打扮已經不能夠滿足自己的貪靚慾望,所以整容絕對是有吸引力。

若果有一天突然間你知道有一個很簡單的整容方法,就是將一些整容液體放在浴缸上把自己身體浸落去一夜,第二朝起身的時候你便會成為一個大美人,你願意嘗試嗎?若果感覺上是不用開刀,又好像不用受傷害便能夠瞬間成為一個大美人或者是大帥哥,我相信每個人也會嘗試。

《整容液》是改編自NO.1好評奇幻漫畫《奇奇怪怪》,韓國史上首部都市恐怖動畫!為了變靚,你可以去到幾盡?天生肥胖的女孩一直受盡歧視,某次機遇下得到了「神奇整容液」,只要將身體浸在整容液中,溶化身上皮肉,就能重塑出絕世美貌。她深信不疑,更藉此獲得完美面孔和身材。她走在街上,吸引所有人眼球,並迅速成為網絡熱話,更被經理人公司招攬簽為藝人!她亦重遇早已心儀的完美男神,自此事業愛情兩得意,走到人生巔峰。可惜整容液慢慢產生副作用,為了不讓完美人生被破壞,她內心的惡魔隨即現形,走上一條恐怖的不歸路......

如果大家有留意的話,其實美國曾經有一套電影也是講述一位外貌平平、工作上常常受到上司侮辱、沒有自信的女孩,因為一次慘淡的意外,珖e及失去了身材,於是她的好友幫她找了一間醫院能夠免費幫助這個平凡女孩變成一位大美人,初時這個女孩沒有自信,但是整形之後令到這女孩無論在事業上、愛情上都非常得意,但原來她變成現在的美女是需要付出很大的代價,就是在手術中那位整形醫生改造這女孩成為有吸血才能的美麗外表。所以同類型的題材很相似,但這套以賣座漫畫形式吸引很多年輕人,所以我相信這套電影能夠用漫畫式演繹更為恐怖畫面,若果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支持一下。■文︰路芙

導演 : 趙慶薰

支持指數:★★★

好睇指數:★★★★

感動指數:★★★

(以5星為滿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